海南:通过多场人才对接活动“引才招商”

2020年08月30日15:56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8月29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20年海南省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金秋人才对接系列活动将于8月31日启动。系列活动将通过省内外多场人才对接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发展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承办,拟分为省内和省外两个部分。其中,省内部分拟举办高校毕业生和重点行业两场专场招聘会。8月31日,该系列活动首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对接会将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截至目前,首场对接会50家入围企业名单已确定,1148个高质量招聘岗位已确定,这些招聘信息将通过O2O网络招聘平台统一对外发布。这些岗位遍布全省多个市县,以海口为主,包括三亚、澄迈、文昌、琼海、万宁、定安、洋浦等,涉及IT、金融证券、教育、医药、食品、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省外活动部分拟定于在上海、广州、郑州、重庆4个城市举办人才现场对接活动,并在广州、杭州、郑州3个城市,通过路演举办创业项目选拔活动。

上海、广州、郑州等专场将以社会招聘为主,对现有已掌握的人才库进行精准邀约,同时联合当地高校、就业部门,发动海南籍人才、未就业毕业生参加。重庆等专场将以2021届应届毕业生为重点目标人群,尤其是组织海南籍毕业生参会,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还紧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展“引才招商”,活动把营商环境宣传与招人才结合、重点园区推介与招商项目相结合,将邀请海南省专家对有关政策、营商环境等进行解读。创业项目选拔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重点园区主要负责人与项目提前对接,活动后将邀请30个有意向落地的省外项目,赴我省重点园区开展参观、投融资洽谈对接。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