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空调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口开赛

2020年08月30日21: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海南省空调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8月30日电(樊欢迪)8月30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空调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启幕,来自全省的空调行业技术工人将在两天的时间里进行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和电工2个职业(工种)的比赛角逐。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运诗出席会议并宣布正式开幕,原海南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巡视员梁学伟,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运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鼓励企业职工钻研业务、苦练技术、岗位成才,营造你追我赶的技能学习氛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竞赛初赛方式为理论知识考试,决赛方式为实操技能考核。

原海南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巡视员梁学伟致辞(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据了解,此次各竞赛职业(工种)分别设金奖、银奖以及铜奖,获奖选手除获得奖杯、奖金外,还将获得职业资格晋升。当天现场进行了初赛比赛,110余位选手通过理论考试,最终选出每个项目前42名选手参加明日的决赛。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讲话(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欧善德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海南对制冷与空调设备的需求较大,也需要一大批从事空调设备维修安装的技术工人。据统计,海南省空调安装维修从业人员虽然已达到32000人,但持证上岗人员不足五分之一,高级工以上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多渠道培养本行业的技能人才,提高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迫在眉睫。

初赛完成后,晋级的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决赛的出场顺序(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欧善德表示,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激励技能人才成才的重要途径,通过举办空调行业技能竞赛,将促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岗位练兵,争当业务标兵、技术尖子、岗位能手,最终实现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

据悉,此次竞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暖通空调行业协会主办,海南中暖联职业技能鉴定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绿色饭店工程专业委员会、海南省酒店工程协会协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