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 助力健康快乐成长

2020年08月30日21: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29日下午,三亚海韵度假酒店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50名三亚困境(留守)儿童将参加为期4天的2020全市困境(留守)儿童夏令营,通过“知识讲解+游戏互动+课后回顾+每日分享”的形式,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受教育、长见识、增才干,度过一个充实、有爱、受益的假期。

据悉,此次夏令营由三亚市民政局主办,三亚市救助管理站、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联合承办,入营儿童在4天时间内参观三亚·亚特兰蒂斯内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学习认知海洋生态与海洋生物;游玩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了解海上丝路文明、观看海豚表演、近距离接触海豚;到南方航空三亚基地飞机模拟舱,了解飞机和航空知识;前往三亚外国语学校,老师带领孩子们上课动手制作手工艺品,提升动手能力,收获制作成果等形式开展多个主题活动。

三亚市民政局局长符婉表示,通过组织困境(留守)儿童参加体验式夏令营,可以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管理、社会交往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孩子们和外出务工的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留守儿童的父母在远方放心工作,让留守儿童在家乡安心学习和生活。

近年来,三亚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通过多种形式,给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先后组织开展了儿童保护保障工作业务培训,送慰问品、疫情防护用品、“暖心箱”及免费健康体检等一系列关爱关心活动,让他们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目前,三亚市共有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近千人,已出台多个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政策性文件,覆盖所有困境儿童,涵盖儿童生活、教育、医疗、关爱服务各个方面。(谢易非/文 纪新竿/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