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琼中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王艺霞等7名选手获金奖

2020年08月31日13: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琼中8月31日电(枉源) 近日,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的2020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职业技能竞赛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圆满落幕。王艺霞、王圣书、吴月玲、周慧华、刘顺松、张琼、韦琴等7名选手分别获7个职业(工种)金奖。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类型、十个重点领域、十二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面向全县广大劳动者,结合琼中实际,确定了家政服务、汽车维修、茶艺、保安四大竞赛项目共7个职业(工种)。大赛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比拼,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本次竞赛评出45%的参赛选手直接晋升中级工职业资格,10%的参赛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获奖选手按有关规定颁发荣誉证书、给予奖金奖励。其中王艺霞、王圣书、吴月玲、周慧华、刘顺松、张琼、韦琴等7名选手分别获7个职业(工种)金奖。

琼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雪妮,琼中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林旖旎,琼中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武思丹,琼中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家邓,海南省茶叶学会秘书长陈世登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琼中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琼中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决策部署,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高技能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技能人才焕发活力,为促进琼中当地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技能人才基础。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