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环加乐潭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联赛开赛

2020年08月31日13: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屯昌8月31日电(枉源) 8月30日,2020环加乐潭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屯昌站)(以下称“海南联赛”)精彩开赛,来自岛内外的近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相聚美丽的加乐潭环湖赛道,向5个组别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屯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著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时表示,屯昌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旅游资源丰富,非常适宜发展武术、骑行等各类体育运动。李著副县长还提到,此次2020海南联赛(屯昌站)的举行,吸引了众多省内外骑行爱好者前来参赛,有效推广了海南旅游资源,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增添亮点。

据介绍,本站赛事为公路绕圈赛,参赛选手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公开组、女子少年组5个组别。上午八点五十分,随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处长刘平久、屯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著、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副处长李斌、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廉萍共同鸣响发令枪,各组选手分批出发,蹑影追风,疾驰向前。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各组获奖选手全部揭晓。来自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的选手将男子公开组前三名收入囊中,胡志超获得冠军,高良获得亚军,黄京获得季军。女子公开组的前三名则均由海口海港trek车队的选手获得,冠军为梁艳青,亚军为符婷婷,季军为杜传艺。少年组方面,男子少年组冠军为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孔维勇,佛山银色动力自行车的陈坚欣夺得亚军,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龚俊睿获得季军。来自海口海港trek车队的选手斩获女子少年组的前三名,冠军为马玉彩,亚军为陈月桃,季军为唐冬诺。男子40岁以上组前三名分别为CCN车队的简志航,三亚自行车队的刘剑,CCN车队的蒙雨。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与屯昌县新兴镇政府成立了防疫小组,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检疫通道上,工作人员认真检测体温、核查最近14天健康绿码和行动轨迹,为参与者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是海南联赛连续第八年举办,也是第二次落地屯昌县,展示了屯昌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特色民间武术文化,推广了屯昌度假休闲和健康养生的概念,这不仅激发了屯昌县“旅游+”产业发展活力,更成为展示屯昌美丽乡村发展新成就、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的新窗口。

作为本站赛事主场的新兴镇坡陈村,2015年被评为“全国武术之乡”是传统武术“五形桩”的发源地,开幕式上特别设置了武术表演的环节,向观众展示了“五形桩”拳法魅力。赛事期间,现场增设了骑行拍卖会、现场竞技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吸引了选手和在场观众们的踊跃参加。此外,现场还设有新兴镇扶贫农产品展销专区,特色农产品物美价优,现场观众争相选购。

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廉萍介绍,“自行车运动在屯昌群众基础非常广泛,从2010年开始,屯昌已经连续五年承办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此外,屯昌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坡陈武术已经成为屯昌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天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扶贫农产品 和特色美食展销。”王廉萍还表示,通过本次联赛,推动了屯昌县“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添砖加瓦。

经过8年的积累与发展,海南联赛充分发挥本地独特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全力打造高水平的业余自行车赛事,助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海南骑行文化,大力推动了海南“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据赛事运营方负责人表示,“当前,在海南努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深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海南联赛在赛事服务、赛事内容等方面力求创新,邀请到国内知名车队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组队参赛,提升了赛事竞技水平和赛事观赏性,以吸引更多岛内外骑友前来海南骑游,助推海南体育旅游发展,从而为拉动海南旅游消费整体增长做出贡献。”

据悉,2020环加乐潭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屯昌站)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屯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屯昌县新兴镇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