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项目外派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2020年09月01日21: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项目外派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8月28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东盟项目外派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本次培训为期3周,课程涉及汉语知识、中国文化、课堂教学技能、积极心理学、涉外纪律及安全教育、跨文化交际以及书法、手工、简笔画等技能课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廖民生,柬埔寨驻海口总领馆领事英克苏及秘书潘奈良、海南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陈少强,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培训学员等参加了本次典礼。

开学仪式

开班典礼上,李森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概况,并重点强调了学校的教师教育特色以及华文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希望参训的教师认真做好培训工作,夯实专业基础。

廖民生在讲话中表示,各位教师要克服疫情、迎难而上,为中国-东盟文化的互学互鉴、人民的尊重包容、教育的合作共赢、民心的相通以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发声出力、发热发光!

教师代表王聆聆在发言中承诺,培训老师将尽最大的努力,毫无保留地传授知识和经验,为推动东盟国家汉语教学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学员在我校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学员代表梁裕伟在发言中对我校提供本次培训表示谢意,希望大家切实提高专业知识,为中国-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张茵)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