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省政府与大唐集团举行会谈 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彭青林

2020年09月02日08: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与大唐集团举行会谈

  9月1日下午,海南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大唐集团在海口举行会谈。省委书记刘赐贵,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出席并讲话,就大唐集团进一步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刘赐贵对陈飞虎一行表示欢迎,对大唐集团带头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表示肯定,并介绍了自贸港建设有关情况。他说,海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近年来市场主体大幅增长,实际利用外资连年翻番,各类人才不断涌入,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加速补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为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刘赐贵指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离不开中央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唐集团积极扛起央企担当,深入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紧紧围绕清洁能源岛建设和智慧能源、国际贸易、总部经济、能源科研等重点领域,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能源支撑。同时,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拓展海外市场,在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实现新发展。

  陈飞虎首先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大唐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在琼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大唐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切实履行央企职责,紧扣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刘平治参加会谈。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