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受理超400种业务

刘梦晓

2020年09月04日10: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琼海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琼海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改造后的办税厅共有30台电脑供纳税人自助办税使用,可以受理超过400种涉税业务

  “免了排队等号,不用填写纸质材料,机器上一刷身份证就立刻能领取发票,办税开票太方便了。”近日,在琼海市税务局银海路办税服务大厅里,正在开具个人劳务发票的孙非点赞开票流程高效、便捷。

  由于工作需要,孙非经常需要个人开出劳务发票。过去要先排队取号,再填写纸质材料。“如果一个地方填错了就要重新填,很不方便。”孙非说,更不方便的是,一旦人多,往往还需要跑好几趟。

  然而孙非发现,最近琼海市税务局银海路办税服务大厅出现了新变化——大厅里有了自助办税区,办税的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在电脑上填写完相关材料,再到电子税务机取票,即可自动完成办税。

  孙非感受到的变化,是琼海市税务局今年以来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等征管手段,持续优化办税服务,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在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着力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举措。

  为了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近段时间来,琼海市税务局银海路办税服务大厅全面完成改造升级,原服务窗口全部改成自助办税区,电脑、打印机、网络、空调等一应俱全。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主要就是为了打造便利的营商环境,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能够感受到办税业务的高效便利。”琼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琼海市税务局主动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速度,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改造后的办税厅共有30台电脑供纳税人自助办税使用,基本实现“一对一”的服务,目前电子税务机上可以受理400多种涉税业务。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琼海市税务局还将大力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水平。目前银海办税服务厅已经改造完毕,下一步新海路办税服务厅也会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完成以后将大力推广线上办税,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