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从五个方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孙慧

2020年09月07日08:4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从五个方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9月6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相关批示要求,深入分析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吸取近期海南省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研究部署海南省落实措施,坚决遏制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把各项安排和工作措施,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尤其是近期发生的几起道路交通事故,敲响了警钟。目前海南省交通事故预防基础仍较薄弱,摩托车肇事、酒驾、无证驾驶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仍较突出,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会议提出,要狠抓治理,切实改变目前海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一是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三年专项整治,科学预防,逐步化解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二是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战,不折不扣完成攻坚战任务。三是开展酒后驾驶、未成年人驾驶、无证驾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四是强化道路客货运输隐患治理,加大治超力度,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和学校、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五是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对临水临崖路段、陡坡路段、危桥、漫水桥等交通地段加强改造整治,做好公路桥梁维修维护工作。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