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浔公司行善举传爱心资助海口7名品学兼优大学生圆梦

2020年09月08日19: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日上午,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联合在海口举行海南华浔品味装饰第十五届“爱心圆梦助学金”发放活动。该公司总经理、该研究会会长肖冰为即将迈入各个高等院校的海口7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当场送上4000至6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并与受资助的学子或家长进行了座谈。

此次受资助的学生分别被四川大学、西南大学、长沙理工、赣南师范大学、河北省衡水学院、海南医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等岛内外大学录取。既有来自城区租住廉租房的家庭,也有在装饰行业父母从事泥工工作的家庭,还有来自秀英区郊区的农民家庭。

肖冰和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钟国骏、乐冰、海口华浔副总经理杨国春、海口华浔办公室主任赵欣卉等为学子颁发助学金,并一起合影留念。在颁发助学金前的座谈会上,肖冰讲述自身也受过家族资助的经历,勉励学子们刻苦学习,希望学子们把感恩作为立德之基,珍惜学习的机会,力争早日成为国家之栋梁。肖冰还表示,之所以坚持爱心资助大学生圆读书梦,除了作为企业家回报社会,传递爱心,也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都能存善念、行善举,以点滴之爱托起贫困学子的希望和未来,以促进更多的家庭和谐。

座谈会上,作为著名诗人的乐冰也提出一些建议,他说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活动,以后可以扩大场面,让更多的人来参与和感受社会各界的正能量和温暖,更好地扩大影响和传递爱心。希望受资助学子能够好好读书,努力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以后也能成为成功人士在社会上传递更多的爱。

一些家长和学子在座谈会上发表了感言,称华浔公司和家和文化的爱心关怀让他们感动。从事泥工职业的唐桂平代表孩子接受资助时表示,他从2005年加入华浔一直做到现在,感谢公司的稳定发展给了他安心赚钱的平台,孩子才有安稳的学习环境,才能考出好的成绩,走的更远,所以一直感谢公司的大爱。

在座谈会上,华浔公司为7名优秀学子建立了“希望之星”微信群,以保持长期联系,他们在求学期间如遇到精神上或经济上需要帮助,华浔都会及时援手相助,同时寒暑假期间他们也可以到华浔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勤工俭学,毕业择业如果选择华浔也会被优先录用。

据了解,华浔品味装饰入驻海南16年来,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16年来连续举办15届“爱心圆梦助学”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学生近百名,教育捐款总额超百万元,并多次为灾区捐赠物资,连续多年慰问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邀请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城市一线环卫工人、城市公交司机、建筑工人、保安服务人员共度新春佳节,创办大型公益活动《琼州文化大讲堂》等,体现了华浔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严峻的形势下,肖冰依然返乡资助4名贫困生,坚持举办“爱心圆梦助学”活动,充分展示了海南华浔领路人 “奉献赤子之心,倾情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

9月8日下午,江西省宁都县委、县政府举办表彰活动,肖冰因对该县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经海口市民政部门审批,由海口市文联作为主管单位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主要由作家、企业家、文化学者和社会各类艺术爱好者等人员组成,以家为中心,弘扬发展海南本土文化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书香海南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扶贫助弱等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该公司成立以来,已联合爱心企业和社会各个相关组织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方好评。(林春叶)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