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结束

昂颖

2020年09月09日09: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结束

  9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完成对本次执法检查的最后一站海口市的执法检查。当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在海口召开会议,听取海口市贯彻执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报告,并对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作出小结。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依法打好净土保卫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一流的生态环境;要加大执法力度,围绕“老百姓吃得安心、住得放心”的目标,因地制宜抓好法律实施工作,着力解决土壤污染危害农产品安全和人居环境健康两大突出问题,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依法推进。

  会上,执法检查组肯定了海口市在土壤污染防治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据悉,在为期五天的执法检查中,检查组一行赴昌江、乐东、陵水、文昌、海口等5个市县,集中在土壤污染防治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敏感区域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认真对照现行法律条款,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先后实地检查了采矿、选矿、尾矿污染治理及矿山修复情况,农膜、农药包装物等废弃物污染防治情况,生活垃圾填埋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周边土地受污染情况,土壤改良、耕地安全利用及盐碱化土壤改良利用等情况。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