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开展“教师节”免费早癌筛查活动 涵盖9个项目

2020年09月09日16:43  
 

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造福广大教师队伍,9月10日至9月30日,海南省肿瘤医院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向全省在职和退离休教师提供免费早癌筛查服务。

据了解,本次省肿瘤医院开展的“尊师重教·健康护航”活动有三大特点:一是时间跨度长,活动为期开展21天;二是项目多,共有肠癌、宫颈癌、鼻咽癌、膀胱癌、肝癌、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等9个免费筛查项目;三是海口市区学校可预约上门采样服务。

海南省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回馈社会、关爱教师健康,该院会同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广州达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本次免费早癌筛查活动。其中,前5项“肠癌、宫颈癌、鼻咽癌、膀胱癌、肝癌”都属于基因检测技术,可较早评估癌症风险。这些项目市场单项平均检测费用约1500元左右,本次活动全部免费。据了解,海南全省在职和退离休教师,凭身份证和《教师证》等相关证明,最多同时可享受2项免费筛查。海口市区和秀英区周边学校,可由单位统一组织,预约上门服务。

此外,海口市常住户籍、年龄在45至74岁之间,无肿瘤病史的在职和离退休教师,凭上述相关证件,可进行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等免费早期筛查。

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韦淞表示,关爱教师身心健康,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是医院应当肩负起的社会责任。该院承担着海南省肿瘤防治重任,今后将不定期组织各种义诊和早癌免费筛查活动,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

“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是肿瘤治疗的“妙方”。该院肝胆外科专家周开伦教授介绍:“早期肿瘤患者可以节约70%左右治疗费用,5年生存率提高40%多。晚期肿瘤不仅治疗费用高,患者生存期和生活质量都不好。”周开伦教授分析说:“以肝癌为例,早期肝癌、特别是原位肝癌,有些可以达到治愈效果。而中晚期肝癌,5年存活期不到15%。”周开伦教授进一步提醒,癌症早期筛查非常必要,尤其有癌症家族史和吸烟、饮酒、经常熬夜、长期接触粉尘的人群,更要定期进行检查。(来源:海南省肿瘤医院  梁山)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