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文局办主题培训助力涉旅行业提升服务能力

2020年09月10日16: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10日,为期2天的三亚市2020年旅游文体行业安全生产、无废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举行,培训内容为疫情防控、禁塑、垃圾分类和安全生产四个板块,引导涉旅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三亚市“无废城市”发展理念。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为疫情防控、禁塑、垃圾分类和安全生产四个板块,其中疫情防控板块主要以基础防控知识、消杀知识、宣传教育知识三部分为主;禁塑板块主要以禁塑令内容、可降解塑料制品与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目录(第一批)为主;垃圾分类板块主要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体系为主;安全生产板块主要以旅游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两部分为主。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安全措施,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旅文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并紧密结合“禁塑令”及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让各旅文企业了解并积极响应三亚市“无废城市”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及生活方式,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舒适安全绿色的旅游环境,为“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做好安全保障。

三亚市、区旅游文体局业务人员,各旅游行业协会,全市各旅游酒店、景区、旅行社、娱乐场所等旅文企业共200余人参加培训。(李欢/文图)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