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赴乐城开展外汇服务与管理专项调研

2020年09月11日22: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副行长谢端纯、国际收支处副处长袁沛林、资本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项秀强一行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就外汇服务与管理专项工作开展调研,并与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峰座谈,一龄、恒大、长昇、国药控股等企业参会。

座谈会上,谢端纯表示,乐城先行区作为国家重点医疗园区,对海南全面建成自由贸易港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园区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对金融政策运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政策建议及诉求等,做好对自贸港企业外汇业务方面的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针对参会企业提出的关于人民币跨境结算、结售汇业务、境外融资等问题,调研组一一耐心解答,并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

谢端纯对乐城先行区几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这次座谈,充分了解园区企业在外汇业务方面的需求,为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乐城管理局以及先行区内企业的交流,以便在金融政策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先行区规划馆,了解乐城先行区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进程。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