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召开创一流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谢凯 刘钊 孙鸿慧

2020年09月16日08:40  来源:海南日报
 

9月15日,五指山市创一流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在该市通什镇召开,该市26家企业负责人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提出了许多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五指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还在会场向企业负责人发放营商环境调查问卷,为下一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做好准备。

会上,五指山市旅游业协会会长史杰针对该市公共区域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向政府部门提出在“十四五”期间新建具有旅游集散功能的公共停车场,为该市旅游业发展奠定基础的建议。随后,多位企业负责人提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需提高”“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建议。企业负责人发言后,五指山市发改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或建议进行回应。

五指山市发改委主任伍楚君还现场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大家有发改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在她看来,政府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

五指山市某酒店相关负责人吴志国说,五指山相关部门举办此次座谈会,向企业家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展现了该市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敢于直面问题,才能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取得新突破!”

五指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会场发放调查问卷,收集企业遇到的营商环境方面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并公布监督电话,征集问题线索。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企业负责人在调查问卷上写下了数百字。

五指山市监委委员向梓武表示,将根据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提供的线索,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有关部门整改、解决问题,推动当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