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32名优秀帮扶干部和35名脱贫之星获表彰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9月18日09:54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32名优秀帮扶干部和35名脱贫之星获表彰

  “能够摘掉‘穷帽’,成为致富带头人,除了要感谢政府各项暖心精准扶贫政策和帮扶责任人的精心帮助,也要感谢自己,因为脱贫离不开勤劳的双手。” 9月16日下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脱贫之星表彰大会暨“我的脱贫致富故事”宣讲活动在县城虎岭大舞台举行,和平镇堑对村脱贫之星欧玉娇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等县领导到场观看,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扶贫干部和脱贫户代表到场聆听。

  “家里土地少、孩子年幼需要照顾,家庭收入仅靠书文一个人割60株老橡胶和打零工过生活,收入来源少且低,有时候还要靠赊账过日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欧玉娇回忆起那段艰难困苦的日子,眼里噙着泪光,“2014年我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免费发放鸡苗,我起早贪黑学养鸡技术,从雏鸡、喂药到售卖等一系列工作都要亲力亲为。从最开始的养殖新手变成后来的养殖大户,在政府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我成功脱了贫,并且在2016年还主动请缨当起了养鸡合作社的带头人,带动38户贫困户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欧玉娇表示,“如今,我是作为全县脱贫之星代表参加这次宣讲,我心里很紧张,但同时也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作为帮扶责任人,我替玉娇感到高兴,她今天能作为脱贫之星的代表站在舞台上讲述自己的脱贫致富故事,是她努力奋斗,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的结果。”提及欧玉娇的情况,琼中和平镇堑对村委会帮扶责任人、县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俊美感到很欣慰。

  当天,在脱贫之星表彰大会暨“我的脱贫致富故事”宣讲活动现场,琼中32名优秀帮扶干部和35名脱贫之星获得表彰,分获每人1000元的奖励。共有11名像欧玉娇这样的“脱贫之星”登上舞台,结合亲身经历、用朴实无华地语言,分享各自的脱贫致富故事。

  来自长征镇万众村脱贫户王道俊发展种桑养蚕产业,从种桑养蚕的‘门外汉’到自己培育蚕苗,成为种桑养蚕能手,不仅自己致富还辐射邻里乡亲;吊罗山乡长田村脱贫户陈文朝加入养蜂合作社,不仅为蜂蜜注册商标,还在网上推广销售蜂蜜,走上养蜂致富路;红毛镇罗坎村的脱贫户王朝参种绿橙,红毛丹,“双管齐下”发展产业……

  听完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案例,在场一位贫困群众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家里收入微薄,子女上学都拿到了教育扶贫的各项补贴,孩子教育问题不发愁,但要想让生活变得富裕起来,还得要有稳定收入,通过宣讲会,了解到了很多好产业,过几天自己要去向这些致富带头人‘取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使广大贫困群众树立‘我脱贫我光荣’的观念,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有效提升贫困群众自我管理、努力奋斗的意识和能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尹婉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