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盛大开幕

2020年09月20日16:07  
 

金秋九月,物阜民丰,最是一年收成处;岁丰年稔、瓜果飘香,农民丰收奔小康。2020年9月20日,五指山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金秋消费扶贫季”活动在五指山市奥林匹克训练馆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由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主办;海南新闻广播《脱贫致富奔小康》节目组,五指山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工作办公室、市供销合作联社承办。以“庆丰收 迎小康 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为主题,迎接即将到来第三个丰收节,为全面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的“三农”形象,有效呈现五指山市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果,真正营造出全民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盛宴。

五指山市政府副市长赵文德喜报五指山市2020年农民丰收、消费扶贫成果,从全面布局、精准施策、提质增效三个层面向大众媒体分享五指山市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近年来的战略布局、骄人成绩以及发展规划,其指出“五指山市热带高效山地特色农业大有可为!”极大地提振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者的士气。五指山市农民有奔头,农村有潜力,农业有发展!

七彩的礼花漫天射向空中,将朴素而隆重的活动开幕式推向高潮,在现场观众欢呼和阵阵掌声中五指山市主要领导及嘉宾触摸科技光球正式启动开幕仪式。

农家儿女多才艺,载歌载舞庆丰收,民族特色文艺节目不失为开幕式上的点睛之笔,黎族竹木器演奏《庆丰年》、民族舞蹈《丰收情》、黎族小伙独唱《欢迎你到黎寨来》等节目精彩纷呈,通过少数民族传统歌舞表演的形式表达丰收时节农民的喜悦之情,同时向大众传递五指山市黎、苗族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歌舞表演。

“小康不小康,还得看老乡”“火车跑的快还得车头带”五指山市高度重视脱贫致富带头人培养、宣传工作。开幕式现场邀请到五指山市脱贫致富带头人——南圣镇牙南村委会村民盆新明,其分享了自己脱贫的心得体会,当被问起在脱贫致富上有什么经验和建议时,他娓娓道出四个字“勤劳致富”,用最简短朴实的话语阐释当下扶贫工作“输血”变“造血”的含义。

爱心扶贫集市现场,阵阵秋雨也无法浇灭农企(户)、市民群众的热情。

移步至场馆外,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商品来源为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扶贫资金入股的合作社的产品、收购贫困户农产品加工后的产成品、贫困户打工的公司或合作社的产品。五指山五脚猪、五指山山鸡、五指山红茶、五指山忧遁草等产品纷纷亮相,有效拓展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渠道,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市民咨询购买忧遁草,销售人员热情的向市民介绍忧遁草的饮用方法和保健功效。五指山忧遁草凭其清热解毒、散瘀消肿、消炎解酒、防癌抗癌等功效深受全国市场青睐。

五指山无公害高山蔬菜驰名海南、享有盛誉,市民现场争相购买,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五指山高山蔬菜正是凭其无公害纯绿色的特点以及高海拔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在海南有口皆碑。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五指山庆祝活动暨“金秋消费扶贫季” 活动当天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游客参与,真正达到“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现场气氛火爆,预示着此次丰收节活动将取得圆满成功!(五指山宣传部供稿)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