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揭牌 辖区旅游服务体系再升级

2020年09月22日21: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9月22日电(宋彤桐)9月22日下午,由三亚市海棠区委区政府设立、海棠区旅游协会运维的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在原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项目展示中心揭牌,由海棠区委区政府发起的海棠湾免费机场巴士也在揭牌仪式上正式启运。为满足游客个性化、高端化及多样化的需求,打造海棠区旅游“会客厅”,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以三亚旅游总入口的定位向游客推介海棠区旅游产品,将为海棠区优秀的文旅企业打造高品质的展销平台,成为辖区旅游文化的微缩体验地。

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揭牌  海棠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由海棠区委区政府设立、海棠区旅游协会运维,位于三亚市海棠区海岸大道168号(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大门旁),建筑面积1594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游客集散中心的服务大厅,分为商品展销区、文化展示区、游客接待区、休息区共四个区域,设有党群服务站、母婴室、医务室、快递收发室、行李寄存室、接待室等。其中党群服务站有宣誓墙、中共党史、书屋墙、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党建引领全域旅游新发展,红船精神等7个板块内容,工作服务内容包括政策宣讲、红色教育、党建指导、公益服务、文化活动等,是海棠区基层党建活动新开辟的红色阵地。

二层设有旅游调解室、旅游巡回法庭、旅游人才工作站、志愿者服务站、旅游协会、旅游警察、全域旅游办公室、会议室等便民及办公空间。游客在这里将可享受旅游交通集散、旅游信息咨询、旅游休闲社交、旅游中介服务、旅游管家服务、目的地形象展示、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综合服务、旅游救援维权等多项服务。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聂光豪表示,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正式运营以后,能为各地来三亚旅游的客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服务,以一流的服务和规范的运维打造三亚市旅游公共服务标杆示范点。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区长孙耿表示,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海棠区旅游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提质升级,是构建与全域旅游发展相匹配的旅游基础设施,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目标重要标志之一。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探索海棠区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提升海棠区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

此外,由三亚市海棠区委区政府发起、三亚市公交集团运营的国家海岸海棠湾—凤凰机场免费巴士也于揭牌仪式当天正式启运。今后,乘机从三亚凤凰机场出港的市民游客,可在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乘坐直达的单程免费机场巴士(每天下午1点至7点整点发车),并能在集散中心享受行李托管、航班动态查询、旅游商品购买等服务,让出行体验更加轻松便利。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