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成立阳光就业帮扶基地 打造安置帮教海棠样板

2020年09月24日22: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9月24日电(宋彤桐)为进一步拓宽安置帮教对象的就业安置渠道,9月24日上午,三亚市海棠区阳光就业帮扶基地在海棠区林新村委会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海棠区副区长黄泽纬参加仪式并讲话,海棠区司法局局长何斌主持仪式。

黄泽纬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践行“管、防、帮、教”为一体的工作机制,确保特殊人群的管理落到实处;要以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基地教育、转化、培训、安置等功能,充实、丰富教育内容,探索创新教育方法,不断提高安置帮教效果;要最大限度利用社会资源,教育管理特殊人群,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基地安置帮教工作,形成联动帮扶机制,打造安置帮教海棠样板。

何斌表示,下一步,海棠区司法局将以共建就业帮扶机制为契机,进一步鼓励和帮助特殊人群学习一技之长,尽早实现就业。同时,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寻找更多社会资源,收集就业岗位,通过就业推荐等形式,让更多企业接纳刑释人员,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阳光就业帮扶基地的建立,为海棠区特殊人群更好地融入社会、回归社会、服务社会创造了新机遇、新平台,下一步,海棠区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安置帮教对象重建自尊、自信,纠正行为陋习,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勤劳致富观念,为海棠发展及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