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村级综治中心监控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2020年09月26日18: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5日,海口市灵山镇大林村委会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在大林村委会举行综治中心监控平台上线启用仪式,标志着海口市村级综治中心监控平台正式上线,自此,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村级综治中心监控平台在海口市落地推进工作也拉开了帷幕。

中国电信村级综治中心监控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今年来,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有关平安乡村建设的工作精神,海口市灵山镇委镇政府将建设村级综治中心监控平台示范点提到重点日程,经过前期的沟通交流和考察调研,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达成以中国电信的“天翼看家”视频监控和“天翼大喇叭”智能广播为基础建设村级综治中心监控平台的共识,以大林村委会为建设示范点,逐步复制,打造完成镇级综治中心平台,助推平安乡村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中国电信村级综治中心监控平台

据了解,中国电信村级监控平台服务主要包括“天翼看家”视频监控平台和“天翼大喇叭”智能广播平台。“天翼看家”拥有的远程视频查看、录像抓拍、移动侦测等多项“硬核”功能,村委会通过“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平台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掌握整村公共安全及环境卫生等情况,满足建设平安乡村、技术防疫需求。“天翼大喇叭”是一种以中国电信物联专网、物联云为核心,基于自研“智能音箱”SAAS平台,以 4G 音箱、IP 话筒、收扩机设备为载体,打造无线化、互联网化、数字化的信息发布产品。核心功能包括支持语音、文本两种通知模式,支持实时、定时、周期性的通知模式,支持自定义区域分级管理通知模式,支持小程序、短信、IP话筒等多种发送手段,支持对通知内容和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

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大林村辖区内共有19个自然村21个村民小组,有1045户3194人,村多、路口多、外出务工人员多,村情比较复杂,而中国电信的村级视频监控和智能广播平台,能够很好地满足平安乡村的建设目标。

在大林村委会村综治中心监控平台监控屏幕前,记者看到,分布在大林村委会19个自然村的“天翼看家”视频监控摄像头实时回传着清晰的视频画面。画面里,村里的重要交通地段、人群活动密集地等都很清晰的呈现在屏幕上。该平台还可以储存几天前视频,过往事情可以从视频里看到。

在村委会楼顶上安装着一套天翼大喇叭,这个大喇叭与老式的大喇叭有很大的不同,它是前后有两个喇叭并联在一个智能扩音机设备上,音量单向覆盖距离最远可达200米,双向可覆盖方圆400米。在村委会里,可通过IP麦克风、手机终端等设备广播,声音清晰真实。

据悉,在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大林村委会和大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建设,顺利完成大林村委会综治中心监控平台“天翼看家”视频监控点39处、“天翼大喇叭”智能广播12端的安装和调测,覆盖村委会各自然村重点区域,为平安乡村的建设奠定了强有力的网络基础。(龚宝莉 王斌)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