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乐东县委集中开展“文明创建月”活动

2020年10月02日20: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持续推进乐东县文明创建工作,巩固乐东县“一巩双创”工作成果,发挥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在文明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助力打通文明创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团乐东县委在9月以“文明创建月”为主题,动员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了一批深受社会肯定的文明创建活动。

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乐东政府广场、138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两人一组在斑马线旁的行人道上,手持文明提示语等引导牌,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安全通过斑马线,还耐心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志愿者在炎炎烈日下进行着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街头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环保净滩志愿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禁塑令”的号召,9月份,团县委组织九所镇、佛罗镇、莺歌海团镇委开展主题为“守护美丽海滩,拒绝白色污染”的环保净滩志愿活动,活动共发动志愿者50余名,覆盖龙栖湾、龙沐湾等地。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志愿服,手拿垃圾袋,不惧阳光的烈晒,分组分片清理海滩边的塑料垃圾、渔民丢弃的废旧用具、沉积的海草杂物等装入垃圾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还海滩一片洁净。还有过路群众掏出手机拍摄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感染和带动更多的游客和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保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志愿在行动

“四爱”卫生整治活动

9月5日-9月26日每周六上午,团县委组织干部职工及多名志愿者配合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统一开展的“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周六大扫除活动,清理了县城、社区、城乡接合部等处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配合乐东县中心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一流卫生健康环境和美丽人居环境。

见义勇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教育,文化教育,改进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让社会充满正气、正义”的指示精神,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9月7日,团县委组织各乡镇志愿者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人们发放见义勇为法规、见义勇为基本知识、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等宣传材料,在人员密集区域利用现场讲解弘扬社会正能量,号召大家积极向先进分子学习,并设立见义勇为人员事迹宣传展板,向现场群众、周边商铺分发见义勇为宣传折页和小礼品。

佳西净河环保活动

9月份,团县委携手乐东邮政志愿者一行40人,在美丽佳西组织开展了“美丽乐东 青春行动‘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乐东县旅游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志愿者们来到佳西自然保护区,将红水河上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壳等垃圾,装到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净化了红水河道。他们还与保护区里的小朋友进行了互动,鼓励他们一起参与环保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宣传、倡导了生态环保,共同维护了美好家园。

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着力构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坚持“预防为先”禁毒工作主线,9月份,团县委组织全县中小学团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国旗下禁毒宣誓活动,通过活动使学生提高毒品的预防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确保“校园无毒品,学生不涉毒”。

自然教育科普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李军副书记、县委易鹏书记有关加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宣传的指示精神,9月17日,团县委组织开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教育科普活动”,引导青少年热爱大自然,提高青少年保护生物多样和生态环境的意识。团县委组织多位志愿者,在乐东车站及附近街道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通过多个视角阐述海南热带雨林的重要性,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及青少年们讲解海南热带雨林。尖峰镇团委通过“识、传、看”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了解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在办公室分发宣传册,在街道上传阅宣传单,还在尖峰子弟学校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透过青少年的视角真实反映海南热带雨林生态保护的情况,在课堂上播放有关热带雨林的宣传片,给课堂增添了别样的氛围,也提高了学生们保护生物多样和生态环境的意识。

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9月19日,由共青团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员会主办的“缘定自贸港,携手新乐东”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100名来自乐东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游戏互动等活动环节缓解男女嘉宾的工作压力,为全县各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单身青年干部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助力解决乐东县单身青年婚恋交友问题。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青年的精神风貌,拓宽青年交友渠道,为广大青年搭建诚信度高、公信力强的交友平台。后续,团县委将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交友增值服务,切实服务青年、关爱青年。

三柏“中秋送暖”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欢乐的中秋、国庆佳节,根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万冲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大队长陈广军同志的部署要求,9月21日上午,团县委携手乐东县心连心工作者协会和乐东双齐实业有限公司等一批爱心企业和个人到三柏村开展“中秋送暖”活动,给万冲镇三柏村的183户贫困户送去月饼、食用油和大米。同时还现场组织志愿服务者为村里的老人进行义剪和义诊,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细微之处。

中秋送暖

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

为利用乐东县旅游美食资源,以形式多样的促消费和扩大消费活动,培育消费新热点、新业态,拉动乐东县消费增长,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当天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为助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团县委组织了6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在现场用他们的热情为游客讲解服务或引路。

9月28日-9月30日,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在商业步行街活动举办,团县委也组织了2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他们分别在会场出入口、各美食展区开展体温检测、引导出入、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进一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设美好新乐东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