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报废货车违规拉载16名乘客 警方依法处罚款4100元

2020年10月08日14: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0月8日(宋彤桐)近日,三亚警方查处一起报废货车拉载16名乘客案,依法对驾驶人罚款4100元,并吊销驾驶证,扣留报废货车。

10月6日6时许,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崖州大队执勤人员在崖州区热水宫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从乐东黄流镇经G98高速往三亚方向行驶的琼B6**22轻型仓栅式货车上拉载一群工人。经查,该货车上拉载乘客系乐东黄流镇务工人员,早上统一乘车和货物一起从乐东上高速到三亚崖州区的一处瓜果基地。货车核载5人,实载16人,违规拉载11人,属于严重违规载客;另外,该货车未年检和保险,属于报废车状态,且驾驶人陈某光未随车携带驾驶证。

随后,执勤人员告知乘车者关于货车违规载客的危险性,并要求其采取其他安全合法的交通方式出行。同时,对驾驶人陈某光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要求其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陈某光表示接受批评,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据悉,因陈某光未随车携带驾驶证、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驾驶货车违规载客,目前,三亚警方依法对其罚款41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扣留机动车。

为全力保障“双节”期间道路交通畅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三亚警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依托“路长制”切实将职责落实落深,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加大交通巡逻管控力度,坚决依法查处货车违规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漏一人一车,同时加强对驾驶人和乘客的安全教育,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