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国庆假期游客突破15万人次 同比增长3.71%

2020年10月08日23: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从昌江黎族自治县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昌江旅游火爆, 10月1日——8日,昌江全县共接待游客151879人次,同比增长3.71%;实现旅游总收入5649.99万,同比增长4.47%。其中过夜游客42540人次,同比增长1.84%;旅游收入2626.55,同比增长5.2%。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昌江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战略,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在“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璀璨绽放,王下乡村民文艺队伍在黎花里各景点开展一系列民俗传统文化活动。1日至6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至5点30分,在王下乡三派村梨花里形象大门表演黎族器乐演奏和迎亲敬酒歌,在游客中心展示黎族织锦、黎族制陶、黎族藤编、黎族牛皮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举办黎族竹竿舞表演及与游客进行互动体验。晚上8点至9点30分,在王下乡·黎花三里—浪论村广场举办篝火晚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王下乡,尽享民族生态游之旅,领略原生态山水之美,感受当地浓郁的黎族文化底蕴。

此外,昌江在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开展海南昌江棋子湾风情海岸摄影大赛,诚邀全国摄影爱好者捕捉秋日里最美棋子湾,体验中国西海岸浪漫风情,传颂湾区美丽传说故事,从体验中获得深切感受,并把昌江经济建设环境、城市建设、民俗文化推向全国,打响中国西海岸棋子湾卓越品牌。

此外,石碌镇、昌化镇、海尾镇等乡镇及昌江核电站将举办“‘陶’艺堡”趣味文化体验活动及“‘核’你在一起”科普观光游活动;到昌化古城,游峻灵王庙,寻访东坡先生足迹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原始黎族传统制陶技艺乐趣,近距离参观核电气势磅礴的建筑群,从古迹苍桑中体味文化魅力。(赵虹、林朱辉、林建金)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