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家乡直播”走进海南 展现别样“最美家乡”

2020年10月12日16: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0月12日电(枉源) 2020年的国庆节假期可谓十分特殊。一方面,上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人们对国家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另一方面,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好“相逢”,人们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期间,抖音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我和我的家乡在抖音”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其中,抖音联动全国30省,深入区域城市打造的“百城家乡直播”活动,在平台引发大量用户关注,收获好评如潮。

据了解,此次“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涵盖百所城市,采用7X24小时直播的形式,推出“文话家乡”“云游家乡”“家乡食光里”“巡礼家乡岛”四大子项目,从代表人物、美食、旅行、文化四大角度出发,全方位展示家乡风貌与独特风情,为“最美家乡”打call。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上线了最美家乡国粹巡礼,邀请杨丽萍、王珮瑜、小香玉等名人大咖展示国粹文化,展现文化传承的力量。

10月1日至7日,“抖音百城家乡故事”活动在海南举行,从城市到岛屿,充分展现了海南的人文情怀与独特风情。

浪迹天涯烟火气 激发海南夜生活活力

糟粕醋、炸炸、清补凉、海南粉……夜幕降临,抖音结合海南“逛吃潮玩夜游胜地”的本地特色,发起“浪来海南岛”系列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三亚亿恒主题夜市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汇聚上百种海南传统特色美食,在带领市民游客探寻老海南的味蕾记忆,品尝琼崖传统家乡美食的同时,为市民及游客送上海南传统非遗表演、夜摊音乐会、剥虾壳挑战赛等6大夜间主题活动,以国庆节日限定演艺活动等全新夜游玩法构建多元化内容场景,为游客呈上丰盛的夜间文旅体验大餐。

海上家乡岛IP深化家乡人文价值 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粉红巴士、白色老爷车、七彩沙滩椅、泡泡屋、秋千、海鲜盛宴……国庆黄金周期间,抖音在海南陵水发起呆在家乡岛系列活动,共邀请70余名抖音达人以蓝天碧海和洁白沙滩为背景,面向岛内外用户发起首届抖音发呆大赛,以慢生活、绿色、环保可持续为主题,致敬海上家乡,同时通过直播的形式深度挖掘海南蛋家文化、海洋守护者等特色内容,突出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活动共吸引全国百余万用户线上围观。

此次国庆期间,抖音开展百城家乡直播活动,让用户看见更多家乡美好,同时激发用户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吸引用户自发在平台分享家乡日常,展现家乡风貌,从城市承载的家国情怀与人文情感中感受浓郁的家国情怀。目前,“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仍在进行中,在抖音关注百城家乡直播,看见更多精彩内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