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酒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0年10月13日09: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0月13日电(李浩蓉、孟凡盛)10月11日至12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口市酒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圆满落幕。来自海口的60余名参赛选手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在为期两天的前厅服务、餐厅服务两个职业(工种)比赛中以专业的态度、突出的技能一决高下。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以推动海口市酒店服务行业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海口市酒店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口市酒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现场

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燕珠在颁奖仪式上讲到,希望通过这样的竞赛,有效搭建学练技能、提高本领、展示风采的有效平台,加快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社会适应性强的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酒店服务行业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就业、推进海口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鼓励更多的人热爱技能、崇尚技能,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培养造就一批技艺超群、作风过硬的技能人才。

海口市酒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评分现场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海口的酒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每一次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很感谢主办单位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大规模的竞赛”获得餐厅服务项目金奖王海香选手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有前厅服务员(前台接待服务)和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两个职业(工种)竞技项目,每个竞赛职业(工种)设一、二、三等奖及金、银、铜奖。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除授予奖牌并发放3000元、2000元、1000元的现金奖励,此外按照竞赛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选手还将颁发职业等级证书。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角逐,最终,海口龙泉人之星白龙酒店有限公司李振凤、海南新燕泰大酒店王海香分别获得前厅服务项目金奖和餐厅服务项目金奖。

本次竞赛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办,海口酒店协会承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