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菜篮子储备蔬菜960吨备战台风“浪卡”

2020年10月13日18: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0月13日电(樊欢迪)今日,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获悉,为备战台风“浪卡”,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储备调运蔬菜960多吨,启动和省内外保供基地的应急调运对接,快速且持续调运蔬菜补充库存,满足市场需求。

市民选购蔬菜(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据介绍,截至10月12日,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已提前组织采摘部分蔬菜入冷库储存,13日和14日拟组织采摘菜心、小白菜、小芥、上海青、黑叶白、空心菜、地瓜叶等7种蔬菜约27吨,另外莲藕可日采2000斤。

同时,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从岛内外组织调运常用储备蔬菜和本地叶菜,加大岛内保供基地本地叶菜调运量,并且从岛外云南、山东、湖南等地调运生菜、上海青、莲花白、菜心等叶菜及其他菜品持续补充蔬菜储备量,确保市场蔬菜供应充足。已组织储备调运蔬菜960多吨,储备菜品种有土豆、外地大白菜、莲花白、生菜等30个品种,其中“一元菜”储备约200吨。

海口市菜篮子直营门店蔬菜供应充足(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针对台风前可能出现的市民采购蔬菜高峰,增加了分拣配送人员和补货车次,做好二次、三次蔬菜配送工作准备,及时配送至222个末端网点,满足台风期间市民对平价菜的需求,加大投放到旗下末端销售网点的平价菜数量,确保各末端网点“一元菜”、“基本菜”供应充足。

据悉,台风期间菜篮子门店正常运营,为保障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将根据台风影响情况调整营业时间,保证在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恢复各末端销售网点正常营业,服务市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