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名公交驾驶员获“最美公交司机”称号

2020年10月14日22: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活动现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宣读安全驾驶、优质服务倡议(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14日电(樊欢迪)近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望城隆重举行,正式发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其中,海口公交集团4路驾驶员冯推波、三亚公交集团驾驶员曾海琪获得“最美公交司机”称号。

海口公交冯推波(右二)获2019年全国最美公交司机荣誉称号

据了解,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经过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海口公交集团驾驶员冯推波等100人为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常洪霞等10人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在“最美公交司机”中,有始终保持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安全标兵,有技能高超、节油本领高强的绿色公交践行者,有大胆探索、坚持科研的创新先锋,有临危不惧、智斗歹徒的安全守护神,也有将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到极致的时代匠人,还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英勇奋战的凡人英雄。5位“最美公交司机”的报告情感真挚、事迹感人,引起广泛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