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18日08: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海南省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人民网琼中10月18日电(李浩蓉)10月17日,2020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天激烈的比拼,最终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

悠扬的音乐在赛场上缓缓流淌,淡淡的茶香萦绕在空气中……茶艺项目决赛中,参赛选手们身着精心准备的礼服,伴随着音乐缓缓走上舞台,治器、纳茶、洗茶、淋罐、烫杯、洒茶……每个动作都精致且优雅,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茶艺则是茶文化的外在表现形式,选手们为现场观众及评委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茶艺视觉盛宴。

2020年海南省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茶艺师项目

据悉,本次竞赛采用初赛理论知识考试,决赛实操技能的方式进行考核,共有茶艺师、评茶员、茶叶加工3个职业(工种),获得评茶员项目金奖、银奖以及铜奖的选手分别是甘芙蓉,张邹,杜巧思;获得茶艺师项目金奖、银奖以及铜奖的选手分别是卢海星、赖文雯、符凤娇,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奖杯和奖金外,还会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职业技能等级晋升。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竞赛是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全体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海南茶业行业职业技能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茶业技能人才支撑。

2020年海南省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颁奖现场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