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三亚开幕 千名优秀视频创作人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0年10月20日23:01  
 

10月20日,2020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在三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优秀视频创作人汇聚一堂,视频达人与三亚诸多网红元素碰撞,将用“中视频”传播海南自贸港新动态。

发布会上,“三一博士”、“模型师老原儿”、“林晨同学”等视频达人分享了走上职业视频创作者的路程以及相关视频制作经验。“模型师老原儿”透露,此次来三亚打卡,他已经计划好要出一系列关于海洋生物的科普视频,通过科普视频展示海南自贸港的生态文明成就。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用户每天观看中视频的总时长,已经超过了短视频时长的一半,并且是长视频时长的两倍。“中视频”是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与短视频相比,中视频绝大部分是横屏,PGC(专业生产内容)占比更高,需要创作者投入更多精力专门制作。

“作为优质内容创作者,今年第一季度几乎面临无法生存下去的窘境,幸好在第二季度凭借科普类中视频实现了逆袭。”“模型师老原儿”袒露心声,优质内容的生产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专门制作,一旦没有较好的变现方式,许多视频制作者只能被迫转型。在西瓜视频和抖音上拥有超过370万粉丝的“三一博士”是一名西瓜视频知识领域的创作人,他认为,生产优质视频内容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需要合理的回报支撑创作者。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近400位西瓜视频创作人已年入百万。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宣布,未来一年西瓜视频将至少拿出20亿元用于补贴,与优秀的视频创作者一同发力“中视频”赛道,让优质中视频创作者都将有机会成长为职业创作人——他们将以创作视频为职业,靠创作视频就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透露,西瓜视频将在产品层面与抖音进行深度联动,实现横屏视频的全屏播放;实现横屏视频的全屏播放,尤其是一些可商用字体、背景音乐等;还将加强西瓜视频和抖音在中视频内容、搜索服务方面的联动,全力扶持双端中视频创作人。

千名西瓜视频创作达人打卡三亚期间,将探访三亚国际免税城、亚特兰蒂斯、蜈支洲岛等海棠区旅游资源,聚焦海南自贸港利好政策、离岛免税经济产业给三亚带来的活力与变化。

图: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宣布,西瓜视频在未来一年将至少拿出20亿元用于补贴“中视频”创作,多方支持优秀的视频创作者发力“中视频”赛道。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