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污水处理三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完成进度过半 预计12月20日完工

2020年10月21日10:23  
 

10月19日,记者从儋州市水务局获悉,市污水处理三厂目前已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51%,计划12月20日如期完工。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有利于实现经济、生态双赢的治水目标,提升儋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广大市民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据悉,市污水处理三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是省水务厅挂牌督办项目及市政府重点推进项目之一,概算总投资约1.36亿元,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为了确保工程建设按期完成,市水务局与各相关部门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组织参建各方共同制定了十八条超常规措施推动项目建设,邀请专家参与项目管理,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实施“百日大会战”,充分调动相关人员积极性,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情况下争抢工期,其经验做法获得了省水务厅的肯定并向全省各市县党委、政府推送。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污水处理三厂将采用深度优化污水处理工艺,与儋州原有污水处理厂相比,出水水质由一级A提高到地表水准V(五)类水的排放标准。该项目建成投运后,经处理的再生水除了厂区内自用外,将供环卫、园林部门用于喷洒道路、园林绿化,同时就近合理排放以实现河道生态补水功能,最大化利用污水处理资源。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污水处理厂1座,占地面积27.3亩;配套铺设污水管道总长度为8.892km;配套建设污水提升泵站1座;污水处理服务面积约7424.4亩,服务区域人口为1.46万人。污水处理近期规模为0.5万m3/d,分一、二期实施,一期0.25万m3/d,二期增加0.25万m3/d;远期规模为4.5万m3/d。(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