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视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组到海口琼山大同村开展活动

2020年10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送课下乡促就业 助推脱贫攻坚战

脱贫要致富,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如何破解农业科技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的最后一公里制约?

10月20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海南省电视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组,到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大同村委会开展“共奔小康—送课下乡促就业”专项活动,将农业技术专家邀请到乡间,推动大同村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再来一场攻坚拔寨。

深秋的季节,阵阵穿堂风掠过,袭的人身上起栗,但在大同村委会会议室内,村民们学习的热情高涨,将讲台和咨询服务点围得水泄不通。

活动现场通过业务咨询、技术指导等方式,专家们把产业技术支撑农业,服务民生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专家们从菠萝蜜新品种及栽培技术要点出发,涵盖果园建立、植前准备、液体型生物肥料的制作、病虫害防治、疏果修剪办法等几大方面,让村民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其详实的内容,丰富的案例,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有效激发了大同村的乡土人才热情参与其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

“大同村委会辖区各自然村相继成立了不少种养殖合作社,但苦于没技术、少门路,发展面临瓶颈。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农技专家的技术优势,有针对性地为村民们种植及合作社发展答疑解惑,助力乡村振兴。”说起海南电视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组聘请的专家,大同村党支部书记黄畅利赞不绝口。

“以前想方设法请专家、找技术,钱没少花,问题没解决,现在专家把技术送上门,老百姓种植没了后顾之忧。”大同村委会副主任李宦科谈到,村里合作社需要农技支持,村民也需要扎根土壤才能学以致用。这次活动为村民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林风伟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