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转型乡村振兴夜校

2021年02月09日23:26  
 

截至2月8日,白沙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转型为乡村振兴夜校以来,已累计开播四期,并建立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收看点84个,先后有6569人在各站点集中收看夜校节目。

“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在之前脱贫致富夜校的基础上,优化了教学安排、丰富了课程内容、节目更加具有趣味性、实用性和针对性。”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介绍,白沙依托海南省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站、终端点建立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收看点,由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和村党支部书记分别担任站点分A、B岗管理员,提升基层干部学历水平、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培育乡村振兴骨干队伍、弘扬文明乡风,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白沙县夜校办管理员王淋表示,该办将不断加大组织管理力度,采取充实工作力量,优先保障经费,保障站点开播、实行周报制度,提升签到参学率、强化考评措施,严抓实管求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把白沙乡村振兴夜校办实、办好。

据悉,白沙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播四年以来,白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为突破口,突出“建管”结合,加强领导、组织有序、成效显著,2017年被评为全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市县”称号。

接下来,白沙将会结合本地实际,紧抓乡村振兴“关键少数”的基层党员干部,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鼓励广大农民朋友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学习,切实把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办成巩固脱贫成果、叩启乡村振兴之门的夜校。(白沙融媒体中心 吴峰 王淋)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