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开展便民活动 进村入户为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2021年08月04日20:12  
 

近日,白沙县审批局开展“老人优待证刷脸智能速批送服务、送温暖”便民活动,进村入户为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526件,发放宣传手册1620本。

据悉,白沙县审批局在白沙县城文明湖、元门乡两处设点宣传推行”老年人优待证“的意义和证件申领使用流程,并现场为老年人办证;该局还派出志愿小分队深入村委会、村民家中,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让老年人感受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

白沙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和普及,不仅让更多的老年人知晓了老年人优待证相关政策,还提升了各乡镇老年人办证数量。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老年人证发放工作的宣传和指导,不断提高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证效率,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老年人优待证是满足到年龄段(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群体在交通、社会公共服务、就医就诊等方面享有优先、照顾的一项优惠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白沙县审批局)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