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三亚新风貌 2020西瓜PLAY好奇心嘉年华起航

2020年10月25日08: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0月25日电(枉源) 遇见新海南,发现新路线、解锁新玩法。近日,作为第四届“2020西瓜PLAY好奇心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南自贸星推官-海岛之旅”主题活动正式启动。50位海南自贸星推官和创作者,开启此次海南深度游,在旅游过程中,通过图文、短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平台、多角度展示海南风景人文,深入报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程,为全国网友推荐关于海南旅游的新路线、新玩法。

细品“三亚味道”,领略海岛风情,全身心感受海南的魅力,用镜头“遇见”全新的三亚……这两天来,前往都市生活之旅路线的创作人和星推官们陆续参观了蜈支洲岛、天涯海角、三亚鹿回头风景区、三亚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等地;前往休闲娱乐之旅的创作人们陆续前往东方鹅贤岭-鱼鳞洲-八所港-临港产业园等地。感受专属于海岛的沙滩与浪花,感受三亚特色传统文化,感受自贸港建设下海南重点园区的速度和温度。

对于此次海岛之旅三亚站,星推官麦小兜开车去非洲对三亚政府的安排表示感谢。“此次行程中我们结识到了许多三亚的小众网红景点、如中廖村、博后村等,尤其是中廖村,作为三亚的第一个“五星级”美丽乡村,走在村子里仿佛就像在逛公园,里面种了各种热带水果,保留了少数民族生活的习惯,又适当的做了商业化开发,能让更多的中外游客来到中廖村参观。还有博后村拥有的众多民宿,不乏有一些已经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游客前来拍照打卡。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更原生态更多样化的三亚。”

作为一个在三亚生活了十几年的“老三亚人”,抖音平台达人篱笆一直专注于三亚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内容,目前已积累抖音平台粉丝200余万人。篱笆说,三亚是一座很美的网红城市,这几年,她也通过拍短视频的方式,将三亚的美景美食分享给全国的网友。“此次跟这么多优秀的短视频达人在一起,互相学习借鉴,对产出更多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很有帮助。”

来自贵州贵阳的抖音达人七莎莎对三亚的印象深刻,这几天来,她已经将三亚的美景、美食都装在了相机里。她表示,因为喜欢大海,她每年冬天都会来三亚,自从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之后,现在除了大海,购物成为她爱上三亚的又一个理由。对于三亚如何打造网红城市,七莎莎说,当前,短视频越来越年轻化,人手一部手机,大家对短视频的喜爱越来越普及,很多人也愿意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记录生活,三亚应该利用好网络媒体,大力宣传。她也会通过抖音视频,记录在三亚的旅行,写一个攻略,让更多的人都来三亚打卡。

连日来,海南自贸创作者们在各平台上分享在三亚的作品深受网友的关注。例如,创作者阿杜游中国在西瓜视频上发表的“实拍三亚蜈支洲岛,不愧是人间仙境,这里的海景太迷人了”的短视频,吸引4.2万人次观看,近300条评论;在今日头条平台,旅游达人泡鱼儿用文字和图片推介三亚免税店的产品,吸引粉丝纷纷留言。

据统计,截止到10月23日,此次活动在抖音端#海南自贸星推官 全民任务总播放量超800w,共收到1k+个优质短视频作品,头条端话题总阅读量也已超过280w,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讨论。同时,随着海岛之旅行程继续,播放数据将会持续提升。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