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5日15: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0月25日电(枉源) 10月25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大学主办的以“扬帆自贸 圆梦海南”为主题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海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海南大学联谊馆举行。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的启动,旨在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结合人社部等4部门“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要求,推动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吸引和留住更多高校毕业生在海南就业创业。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一直致力于为高校毕业生搭平台、送服务,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就是为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海南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和机会,同时也为自贸港建设提供重要的人力资源支持。”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表示,对于2021届毕业生而言,海南自贸港不仅仅是培育人才的地方,更是年轻人施展才华、圆梦未来的舞台。真诚期待和欢迎青年朋友们能够留在海南就业创业,共同实现人生价值和个人追求。

“起初是因为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绝佳的环境吸引着我来海南求学,现在即将毕业的我还会因为海南丰富的‘机遇’而选择继续留下。”前来参加见面会的海南大学学生告诉记者,随着自贸港建设向纵深推进,海南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体制机制以及重磅税收优惠等政策,将会吸引着越来越多优质企业和人才来海南发展,这也将会为我们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机会和展示平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不仅在主会场开展丰富宣讲、咨询、对接等多样的活动,还在海南师范大学设立分会场,启动就业见习招聘月活动。此外,海南医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三亚学院等各对接专场也会陆续开展。活动期间,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将联合全省各市县、各高校,通过举办现场招聘会、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讲等一系列活动,为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助一臂之力。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海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参与企业170余家提供近8000个岗位,共有约3000名学生进场进行相关就业咨询和意向签约。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