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冲浪队在万宁日月湾举行开放日活动

2020年11月02日22: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风光旖旎的万宁日月湾,中国冲浪队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500余名冲浪爱好者,一起体验时尚激情的冲浪运动。

国家冲浪队总教练马福来介绍,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冲浪队及冲浪运动。目前,海南国家冲浪集训队各项训练均有序进行,教练组,科研组、文化课组、后勤保障组全体队员目标明确,斗志昂扬,团结协作,为我国冲浪项目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冲浪人才,带领中国冲浪走向世界。

据悉,2016年8月26日国际奥委会将冲浪项目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掀起全世界冲浪热潮。国家体育总局创新改革模式,将国家冲浪队交由海南组建。2017年3月31日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国家冲浪集训队正式成立。经过3年多的刻苦训练和各种比赛的积累,海南国家冲浪集训队进步迅速,在2019年世界冲浪锦标赛中,国家排名和个人排名都处于世界中等偏上水平。

万宁有109公里的黄金海岸线,适合冲浪的海湾众多,尤其是日月湾,这里全年平均气温24.8度,海浪绵长且集中,浪最高可达3米,非常适合冲浪运动,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冲浪胜地。截至2020年,万宁市已经在日月湾连续举办了十届万宁国际冲浪赛,吸引了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冲浪选手和广大冲浪爱好者来到万宁追风逐浪、挑战极限、实现梦想。

随着冲浪万宁品牌深入人心,近几年来,明星综艺节目《夏日冲浪店》《一起打卡吧》等也相继在万宁日月湾取景播出,万宁日月湾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冲浪渐成为时尚旅行的生活方式。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