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08日17: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8日电(李浩蓉)海南省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新闻发布会8日在海口举行。今年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活动期间将组织集中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吴焕开提到,海南省药品监管系统将动员公众参与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宣传推广“安全用药大家谈”系列微视频、发布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和“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此营造正面宣传氛围。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下旬。

现场同期启动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据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鼓励先进、宣传执业药师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展示执业药师长期以来为公众用药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树立药师群体良好职业形象,提高公众合理用药水平。此次评选标准严格,最美执业药师需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热心服务患者、宣传防疫知识,得到社会公众认可或者是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

根据时间安排,11月10日至20日,海南省执业药师可通过自荐或者推荐的方式报名参加活动。11月中旬起,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组织专家评议组对推荐材料进行审阅评议,筛选出“海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通过网络、公众号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最终产生“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若干名并给予表彰,同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评选活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