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保亭站)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08日22:01  来源:保亭宣传
 

11月8日上午,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副主任科员吴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主任王秀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王文平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保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什玲镇党委书记周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严家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吴凌云,保亭海航七仙岭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圣凯出席开幕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宣布开幕

图为授旗仪式

图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保山致辞

精彩展演

开幕仪式后,千名登山爱好者以队列形式分区、分时,有序出发,奔向七仙岭,用脚步丈量保亭之美。

这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8年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保亭七仙岭,让连续多年参加该活动的登山爱好者念念不忘,每年都要到七仙岭登山游玩。据悉,今年的登高健身路线和往年一样,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至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全程11.3公里,完成全部线路的登山爱好者都获得了纪念奖牌和证书。此外,除了群众登高外,在中南温泉公寓酒店还举行了系列趣味定向运动。

“今年上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原因,都没有参加过户外活动,趁此机会,带着老人孩子出来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健康养生,家人都很开心。”一位活动参与者说。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登山活动做了十分严密的防控安全措施,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活动要求参加人员近期内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且无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同时均需要进行检测体温、扫描健康码、查看防疫行程卡等,合格后方可参与活动。多项防控措施从根本上杜绝疫情隐患,保证群众健康安全,让每一位活动参与者充分享受到登山的乐趣。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体育总会指导,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登山协会承办,保亭海航七仙岭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保亭中南温泉公寓酒店协办。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