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6个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启动运行

2020年11月13日16: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1月13日电(宋彤桐)1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在海南省人才服务中心,以及海口、三亚、儋州、澄迈、洋浦5个地区人才服务平台同步启动运行,标志着海南省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新跨越。6个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共梳理整合47项人才业务项目,企业和人才可以在任一“单一窗口”就近办、快捷办,做到线下“一窗受理、全程代办、统一反馈” 。

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人才服务一体化平台,将有效解决人才服务工作中职能交叉、项目分散、多头入口、分口审批等问题。6个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启动后,多项服务的预计办理时限将比省内原承诺最短办理时限平均提速62%,部分事项可以做到秒批、即办,为人才提供最简化、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保障。

下一步,海南还将依托一体化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线上人才“单一窗口”,实现线上“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一网通办”;设立人才咨询专线,全面受理人才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和投诉建议,实现“一号对外、分级受理、限时办结”。通过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跨部门协同、覆盖全流程的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服务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只进一次门、只用一张网、只打一次电话”的高效便捷服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