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未来出行大会在海南举行

2020年11月20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记者 毛雷)2020年全国未来出行大会11月18日在海南举行。本次大会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契机,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出行方式,研讨实现汽车、出行、旅游、金融和城市交通协同发展的新方向,面向未来需求,挖掘政策机遇,培育市场动能。

会上,海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总体建设方案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和三大愿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则对于自贸港政策环境下海南招商引资最新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解读海南未来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产业面临的新发展机遇。有关专家还就国内外能源发展现状及趋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路线图分析、氢能源的优势与发展现状、氢燃料汽车示范最新支持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首款EV车型奕泽E进擎等多款新能源车型。该公司大客户总监许磊介绍,该公司将与海南的多家经销商和租赁公司等展开合作,陆续在海南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助力海南岛绿色出行建设。来自易鑫集团、淘车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汽车金融、二手车产业等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其他出行企业代表也就公共出行与广泛的信息传播方面进行了研讨。

本次大会主办方海南华夏商旅有限公司CEO黄采南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利用和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搭建行业服务平台,促进出行旅游服务行业融合发展,创造未来出行的崭新模式。同时结合海南热带岛屿的旅游特色,开展私人订制专享的低空飞行旅游和游艇畅游旅游出行新业态。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协办。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