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帆船帆板大赛拉开帷幕

2020年11月21日1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海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帆船帆板大赛开幕 孟凡盛摄

比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1月21日电(孟凡盛) 11月21日上午,2020年海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帆船帆板大赛在海口西秀海滩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海口市12所帆船帆板校队的163名青少年运动员因竞逐海上梦想而集结,乘风破浪,扬帆竞逐。

海南省教育厅、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领导、裁判员、学校师生、学生家长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时间为11月21日至11月22日,共设置小学OP帆船公开级、小学帆板公开级、中学HOBIE帆船公开级、中学帆板公开级四个赛事组别。

帆船帆板是一项综合性运动,时刻考验着运动员的体能、心理素质,以及对水文、天气等情况的掌握程度。青少年在学习如何驾驶帆船、掌控帆板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掌握了技能,还通过训练课程磨练斗志和毅力。

比赛开始后,各支船队竞相追逐,随着风力、气温、海浪等航行海上的挑战出现,赛事也变得更加激烈,帆上少年们全神贯注,动作熟练,表现出了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力争上游的精神。放眼望去,湛蓝的海面上,一艘艘色彩鲜明的帆船迎风行驶,变成海口秋日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比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比赛现场 活动方供图

作为滨海省会城市,海口拥有开展帆船帆板运动的许多有利条件。从2019年7月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成立至今,全市帆船帆板运动试点学校已由最初的4所增加到12所。在海口市政府的出资支持下,各帆船帆板运动试点学校积极组织队员们进行系统训练,不断提高青少年帆船、帆板运动水平。

2020年海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帆船帆板大赛是海南省首个大型的中小学生帆船帆板运动赛事,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检验海口市帆船帆板进校园的开展成果,提升青少年对帆船帆板的兴趣,而且有利于学校有关部门探索建立更加长效的青少年帆船帆板运动培训机制,为加快建设帆船帆板高素质人才梯队打好基础,从而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推动海南“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

未来,海口市将充分发挥热带滨海自然生态城市优势,积极搭建帆船帆板运动竞赛平台,为推广和普及帆船帆板运动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海口帆船帆板运动在全国的影响,力争邀请全国甚至全球的中小学生来海口参赛,打造海南自贸港青少年帆船帆板大赛的标签。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