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万宁站)举行

2020年11月22日21: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万宁11月22日电(枉源) 11月22日,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万宁站)(以下称“海南联赛”)鸣枪开赛,来自岛内外近300名选手齐聚万宁兴隆热带花园,畅骑兴隆国家绿道。本次比赛举办恰逢2020海南欢乐节开幕,作为欢乐节分会场之一的万宁,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选手们倾情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欢乐骑行盛宴。

据介绍,本站赛事为公路绕圈赛,竞赛路线全长11.4km,海拔范围77m至106m,赛事组别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公开组、女子少年组5个组别。上午九时,随着万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宁市总工会主席、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工委书记倪业高、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钟红蕾、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自行车项目主管孙红伟、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华共同鸣响发令枪,整齐的参赛队伍如脱弓之箭,疾驰向前。

经过数个小时的交锋、激战、拼搏,各组获奖选手全部揭晓。最终,来自长昇海南美利达战队的林开雄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的李瑞获得男子公开组亚军,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杜观获得男子公开组季军。女子公开组前三甲全部由海口海港trek队包揽,杜传艺、符婷婷、陈安琪分获冠亚季军。少年组方面,男子少年组的冠亚季军分别为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孔维勇、龚俊睿、云永达。女子少年组则再次被海口海港trek队“霸榜”,马玉彩、陈月桃、唐冬诺揽获前三名。男子40岁以上组前三名分别为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的任为民、陈海龙、袁璟。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与万宁市政府成立了防疫小组,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检疫通道上,工作人员认真检测体温、核查最近14天行动轨迹和健康绿码,为参与者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万宁坚持利用“山水林田湖海”等特色岛屿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康养”等多种新型发展路径,努力把该市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滨海花园城市和清新度假胜地。本次联赛选址兴隆热带花园,路线围绕园区内的兴隆国家绿道设计,兼顾竞技难度的同时,分别经过相思湖、铜铁岭、神龟山庄、泰国村等园区标志性区域,车手们在此骑行可以尽情感受生态和谐之美。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联赛创办以来,以其不限参赛选手省籍、国籍的广泛性和细致扎实的赛事组织工作广受业余车手的欢迎和喜爱,此次邀请到了三亚自行车队来自意大利的车手参赛,为国内外车手搭建起高水准的竞技舞台。适逢2020海南欢乐节举办之际,本次比赛也以浓厚的欢乐氛围为依托,丰富选手们的骑行体验,吸引车友前来海南深度骑游,从而助推海南“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带动旅游消费整体增长,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品牌形象。

据悉,赛事期间除了赛道上的精彩竞争之外,赛场下丰富多彩的娱乐互动节目也是深受选手们喜爱的环节,吸引了选手和在场观众们的踊跃参与。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