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索尼公司考察洋浦 探讨多元合作模式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张若昕

2020年11月23日08:5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世界500强索尼公司到洋浦考察

又有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洋浦考察。近日,索尼公司高级副总裁、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一行莅临洋浦考察,并与洋浦国际投咨询有限公司团队进行座谈,就消费电子保税维修,电子硬件产品研发测试中心建设等未来可能的多元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喆向高桥洋介绍了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概况、产业定位和各项优惠政策。尤其是洋浦作为海南自贸港的“样板间”,加工增值、零关税等自贸政策率先落地实行,非常适用于索尼公司在洋浦开展电子产品加工等业务。希望索尼公司能够借助自贸港在税收、人才和金融等方面的优势政策,充分利用洋浦港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中心和制造业中心的区位优势,以洋浦为业务承接地,参与到发展自由贸易港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建设中。

高桥洋对洋浦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就在对外开放和临港产业建设方面所积累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洋浦能抓住新一次自贸港建设的机遇迎来更大的发展。他积极表态将马上安排索尼公司临港产业贸易和制造相关业务板块的负责人来洋浦调研,寻求合适的投资机遇,在洋浦开始布局兴业。

据了解,索尼是日本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是世界视听、电子游戏、通信产品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者,世界最早便携式数码产品的开创者,还是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世界电子游戏业三大巨头之一、美国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