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充电桩覆盖全县乡镇 为生活输入"绿色能量"

2020年11月24日15:02  
 

11月23日,海南电网公司琼中供电局再次正式投运充电桩87台,充电桩运维公司海南电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也同时正式接手进行正常运维保养工作,保障琼中地区的充电桩稳定运行。

近几年来,海南电网公司琼中供电局累计在琼中地区投资建设充电桩89台,已完成投产运行87台,项目完成率97.75%,其中直流快充桩30台,交流桩57台,覆盖全县10个乡镇,县城营根地区就有19台直流桩和21台交流桩,意味着以后再也无需担心开电动汽车来琼中找不到充电桩的问题。

近年来,国家围绕低碳节能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各行各业,全社会使用清洁能源,电动汽车技术也日臻成熟,并且市场上对电动汽车需求增长快速。为支持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南方电网琼中供电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积极开展各分布点充电桩建设项目储备和实施工作,为绿色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我们依托“顺易充”APP完成设备在线状态监测和数据维护更新,以便让客户掌握精准的充电服务信息,享受到可靠的实地充电服务。”海南电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用户只需在手机中安装“顺易充”APP便可以查找到附近海南电网投资建设的所有充电桩,同时,用户的爱车如需要充电只需根据APP上站点的定位便可找到附近的充电站点,然后用“顺易充”APP扫一扫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按照APP上面的步骤进行充电,充电完成后进行即时结算即可,操作相当方便快捷。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琼中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充电桩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公司将以实现充电有序、充电安全、充电便捷为目标,持续优化充电网络建设,持续深化车联网平台应用,持续加强充电设施供电服务,为人民群众绿色出行带来更多便捷。(来源:海南电网公司琼中供电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