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举办联办改制20周年创新创业论坛

2020年11月24日15:52  
 

11月21日上午,海口经济学院联办改制20周年创新创业论坛在该校学术中心举办。论坛由海口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培育大学生创业创新意识,现场邀请多位嘉宾走进校园和大学生面对面聊“创业经”。海口经济学院全体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大会由该校执行校长彭京宜主持,校长陈啸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艳茹主题演讲

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海口经济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并建议在坐师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顺势而为,量力而行,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规划、海南自贸港建设相结合,面向世界科技的前沿、经济的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活需求这四大方向,精准、高效创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艳茹作了题为《奉献青春力量 践行责任担当——双创时代大学生的人生选择》的主题演讲。她紧密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时代发展人生选择,从热点词汇、时代特色、双创背景出发,引导同学们“动起来”,参与生活中的创新创造创业,及早树立职业目标,通过微创业主动奉献青春力量,践行责任担当。

圆桌对话环节,现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从“有效转化教师科研成果”“组建团队方法”“寻找细分行业领域的创新点”“结合自贸港优势政策寻找创业机遇”“参加红旅赛道创业项目的关键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创业学生代表胡椒哥、小兵信息服务平台砥柱、海南滑板赛事主理人石子熠分享了创业心得。(来源:海口经济学院 王雪 黑国震)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