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委开展国资系统“青春心向党·建功自贸港”演讲比赛

2020年11月25日20: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南频道11月25日电(符武平)11月25日,由海南省国资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自贸港”——“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演讲比赛在海口举行。

参赛选手在台上演讲(符武平 摄)

据了解,演讲比赛活动开展以来,来自中央驻琼企业、省属企业职工踊跃报名参与,共有4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和温暖的语言,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感人的瞬间,展现了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背景下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各行各业基层职工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经过激烈角逐,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李若楠获得一等奖,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彭正颖、海南电网陵水供电局李璐璐获得二等奖,国家能源集团乐东发电有限公司赵言覃、华能海南公司东方电厂曹铭元、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张鹏飞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在台上演讲(符武平 摄)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一次次被选手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所感动,我从你们的演讲中可以听出,你们所确立的梦想,所坚定的理想,所畅谈的中国梦,所要迫切建设美丽新海南的心情都很真切,很理性,很明晰,很有感召力,从你们的身上,我能深刻感受到我们海南国资国企整装列队再出发的决心和迫切想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浪潮中建功立业的信心。”

参赛选手在台上演讲(符武平 摄)

孙维雄特别指出,此次海南省国资系统“青春心向党·建功自贸港”主题演讲比赛,质量高,意义大,各参选选手都是本企业本系统优中选优推荐出的优胜者,比赛过程既紧张又激烈。演讲的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并结合本企业文化特点,用最真诚的语言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用最真诚的祝福传递着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深情。

活动现场(符武平 摄)

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的选手李若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国资委举办的演讲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通过大家分享的故事,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鼓舞。“此次比赛像一盏明灯,我们也将用自身的行动去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符武平 摄)

据悉,此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还将代表省国资系统参加海南省举办的演讲比赛。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