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地方组展工作启动

记者罗霞

2020年11月26日09:0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地方组展工作正式启动

11月24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地方工作座谈会在海口举办,正式启动消博会地方组展工作。

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外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消博会地方组展工作;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的近50位代表参会,就参与消博会展览、招商及配套活动组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举办消博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加快推动海南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的必然要求。海南将整合各方资源,以最开放的姿态、最贴心的服务为全球搭建高质量的贸易投资平台,力争将消博会打造成全球消费精品第一展,让全球消费精品汇聚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境外消费加速回流。

消博会期间,各省区市将组织本地区品牌企业的“名、特、优、新”等消费精品参展,推动高端消费品通过海南自贸港平台进入全球市场,组织本地商贸企业、跨境电商等传统和新零售企业到会采购,并举办消费精品推介会等配套活动,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副省长沈丹阳出席活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