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加快昌化渔港升级改造 助力自贸港建设发展需求

特约记者 林朱辉 通讯员符长雨

2020年11月27日10:00  
 

25日下午,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五楼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海南昌化渔港—国际渔业生态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上,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以及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项目政策研究、产业布局、市场需求等方面汇报了海南昌化渔港-国际渔业生态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黄金城指出,企业近三个月来积极推动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与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对原有策划规划进行深化,体现了企业对在昌江投资的重视以及对项目的信心和决心。设计国际渔港是昌江在自贸港新形势下很有必要的举措,县委、县政府提出“五县两地”的发展布局,其中一个就是要打造海洋渔业综合基地。昌江在北部湾的中部,昌化渔港是华南四大渔港之一,被称为千年渔港,重振昌化渔港在新形势下是非常必要的。昌江在渔业发展方面要有一席之地,就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打造国际渔港对昌江社会经济发展、渔业转型升级、自贸港建设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推进项目工作,加快渔港升级改造。

黄金城对项目规划总体布局表示肯定,要求昌化江河道在疏浚过程中,要把河道两岸经济发展、环境整治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起来,更好的改善两岸生态环境,更好的重建昌化渔港,更好的带动周边百姓致富起来。要突出国际渔港为主,围绕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打造捕捞、加工、交易、出口等一体化的发展模式。要站在战略高度分析项目优势所在,以国际渔业交易拍卖为中心,高标准高水平规划,突出重点。要把项目列到省发展规划里,争取得到省里支持。项目规划要随着自贸港建设发展的新变化和需求来改变,积极与省相关部门做好规划调整,确定长远规划和目标。牵头领导及相关的乡镇和部门要全力配合,全方面做好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让百姓及早受益。企业要有实力、有专业、有责任感,制定具体的合作方案和投资方案,协调好专门的对接人员,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共赢。

副县长陈国斌、钟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