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禁毒宣传进农村 琼剧传唱深入人心

2020年11月27日18: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27日电(符武平)“全民行动把毒禁,国泰民安人欣喜。”11月27日,海口市秀英区在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社村锣鼓叮咚,琼剧唱得响亮,村民热情高涨……一场由秀英区开展的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符武平 摄)

为打造禁毒宣传的新亮点,提高禁毒宣传的实效性、教育性和接受度,创新禁毒宣传新模式;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由秀英区禁毒委牵头,石山镇委、镇政府组织辖区村民以自编民谣演唱的禁毒曲目《禁毒民谣》《远离毒品民安康》《吸毒百害无一利》和自编的禁毒琼剧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模式来强化宣传禁毒工作效果,收到很好成效。

此次活动是为了持续推动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完善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进一步巩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

近年来,毒品有向农村蔓延的趋势,原因就村民缺乏对毒品的认识。此次海口市秀英区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到自然村,就是为了增强村民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农村禁毒思想防线。

村民演唱禁毒主题琼剧(符武平 摄)

据了解,海口市秀英区委区政府面对当前禁毒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创新禁毒宣传模式,着力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全网格戒毒管控体系、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全要素禁毒监管体系、全方位毒情监测体系,不断筑牢禁毒防线。海口市秀英区禁毒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乡镇、农村、工厂、企业、学校,加强禁毒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实现禁毒工作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凝聚起全民参与毒品治理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