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举办国际禁毒日“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活动

2021年06月26日18:38  
 

6月25日,由三亚市吉阳区禁毒委员会、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吉阳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大东海广场精彩上演。

晚会前的游园活动,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禁毒职能将禁毒宣传内容融入到其中,吉阳区卫健委防疫与禁毒并行、吉阳区妇联防家庭暴力法和禁毒法相结合等。游园活动采取摊位宣传、播放禁毒歌、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手册、新媒体直播、禁毒史长廊宣传、案例展示、“最美禁毒人”先进事迹展示、毒品模型展览、麻精药品知识展示、有奖问答、禁毒AR体验、禁毒迷宫、播放《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禁毒公益片等多种形式,贴近基层人民群众,让群众更直观地认识毒品,使群众在享受欢乐的同时掌握禁毒知识。

晚会有禁毒社工演绎的《向往生命的阳光》呼吁全民共同参与禁毒、禁毒民警的《毒品知识宣讲》以及视频宣讲的《过来人》深刻诠释毒品的危害等精彩节目在舞台上陆续上演,民警、社工们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此外,现场、线上互动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同步进行,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围观,吉阳区网络评选“最美禁毒人”颁奖仪式将晚会推向高潮,吉阳区“最美禁毒人”中有公安民警、有教师、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充分反映了吉阳禁毒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氛围。

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禁毒委主任顾浩倡议,紧盯制毒、贩毒、种毒、吸毒等突出毒品问题,全面深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吉阳区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主动适应毒情形势的变化,以“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毒品预防宣传工作的理念、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毒品危害,迅速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的新高潮;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毒品预防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毒品预防宣传工作,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坚实防毒壁垒。(吉阳区委宣传部/文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